会动的屍体

我想跑路

薰嗣,造谣,be,Q,没了

是给@一根拖把 写的薰嗣

“真嗣君?”

“唔呃……薰君…?”

碇真嗣从床上醒来,发现渚薰已经在床边等着他了。他揉了揉惺忪的眼睛,想起来自己昨天说了要一起去弹钢琴。

“好早啊薰君…”

“因为我迫不及待想要见到真嗣君嘛。”

渚薰油嘴滑舌地回了一句。

碇真嗣不讨厌渚薰,他甚至有点喜欢渚薰---因为渚薰是唯一一个愿意称他为“朋友”的人。他很高兴。

自从从宇宙回来之后,大家对他的态度都变了,美里小姐变了,明日香变了,律子博士变了,绫波丽…不,他只记得自己最后的记忆停留在自己从使徒的身体里救出了凌波。

但是凌波在哪里?

在nerv总部的那个,真的是绫波丽吗…?

他不敢肯定。

这个时候,渚薰来到了他的身边,像一个纯白而又圣洁的天使一般,救赎了他阴暗的内心。

“嗯?真嗣君?在想什么吗?”渚薰看着碇真嗣的眼睛问。

“啊…”碇真嗣反应了过来,“没什么薰君。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(弹钢琴)

(弹完了)

碇真嗣闭着眼从钢琴椅上站起来,仿佛仍然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当中。渚薰看了一眼他,拉起了他的手。

“真嗣君,一起看星星吧?”

渚薰露出了他招牌的微笑对真嗣说道。

碇真嗣注意到自己的手被拉了起来,下意识地挣脱了。挣脱之后他意识到这可能有点不太礼貌,但他也不敢说些什么。

“真嗣君这个反应,是讨厌我吗?”

渚薰声音冰冷,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
真嗣意识到自己可能惹薰生气了,急急忙忙地结结巴巴地解释“啊啊啊…那个,不是,不是那个意思…我…我并不是讨厌薰君…我…”

“不用说了哦真嗣君。”

“如果哪一天你真的愿意对我敞开心扉了,我愿意等到那一天的。”

“我愿意等。”

渚薰平静地说出了这三句话。

真嗣顿住了。“我愿意等”这四个字太沉重了,他总是让别人失望,他不愿意让一直薰君一直这么等下去,他害怕自己没有办法做到对薰君敞开心扉。

真嗣不敢看着渚薰的脸,他害怕自己的恐惧流露出来。

渚薰皱了皱眉。

“真嗣君,如果你在想什么,都可以告诉我的,我一定会理解你的。”

山洪从真嗣的心里爆发,他已经记不清上一次有人这么对他说话是什么时候了,仿佛很久以前---又或许从来没有。他的泪水抑制不住地从眼里喷涌而出,他哽咽的声音从牙缝里传出来,他抬起头看着渚薰如玛瑙般红艳的眼眸,他在里面看到了自己。

他知道这样很不好,会显得自己把渚薰当做发泄情绪的工具,但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只有这个。

他抱住了渚薰,紧紧地抱住了渚薰。他把头压在渚薰的肩膀上,任凭自己的眼泪沾湿了渚薰的衣服。

渚薰对这一行为并没有表现出反感,而是接受。他也抱住了真嗣,手轻轻地拍着真嗣的背,像安慰小孩子一样安慰正在自己怀里痛哭的真嗣。

许久过后。

两个少年躺在地上,看着天上亮晶晶的星星,一言不发。

“真嗣君。”

渚薰开口了。

“其实你可以多依靠我一点。”

“不,是请你多依靠我一点。”

第一天结束。


第二天开始。

碇真嗣从床上醒过来,与昨天不同的是渚薰并不在自己身边。

“……什么啊,这种落寞感。”

他走到了钢琴前,抚摸着钢琴的琴键,仿佛看到了昨天他和渚薰一起在这里弹琴的景色。

“……我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

“啊,真嗣君,你今天来的真早啊。”

“啊…早吗?跟昨天好像差不多…”

“来吧?”

“啊……好的。”

(弹琴中)

“真嗣君。”

“嗯?干什么薰君?”

“等会一起去图书馆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里还有图书馆吗。”

“有的哦,一起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(走路)

这里算不上图书馆,只能说堆了很多书,许多都破破烂烂的,但多多少少还能看。

“这…算得上图书馆?”

“算的哦。图书馆不过只是一个名称而已,真正的图书馆是知识集结的地方,换言之,有知识集结的地方都可以称之为图书馆。”

“………”

两个人一起走在书堆中,碇真嗣有时候会捡起一本书,翻一下,又丢了下去。而渚薰则是一直专注地看着真嗣的一举一动。

真嗣注意到了渚薰的目光,他转过头对渚薰说道:“那个…薰君…你能不要一直盯着我看吗…?”

渚薰很明显地愣了一下。

“嗯,好的哦。”

两个人继续这样一直逛,一直逛,逛了不知道多久,只知道在真嗣说要回房间的时候,太阳已经懒洋洋地要下去了。

第二天结束。

(请把剧情直接跳过到薰薰去摘真嗣的项圈处。)

碇真嗣紧抱着头抵着床背后的墙上,嘴里不停嘟囔着。

就在这时,渚薰靠了过来。

“呐真嗣君……你知道吗…?”他说着,把头转向了真嗣的侧脸。

“……”真嗣并没有回答。

“我一直在等着真嗣君回来啊。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见到真嗣君了啊。”“人类常常会感到心痛。因为心痛,所以觉得活着很艰辛。像玻璃一样纤细。”“尤其是你的心。”

“唉?”

“值得我对你有好感。”

渚薰将一只腿放到了床上,支撑在床上发力让身体转了过来。他的左手绕过了真嗣的脖子,放在了DSS项圈上,右手也绕过真嗣的手,按住了DSS项圈,整个人如同挂在了真嗣的身上一样。只听见DSS项圈“滴”地响了一声,便从真嗣的脖子上松脱了下来。一直抱着头的真嗣猛地转过头,猛到不小心撞到了渚薰的脸。

“啊呀……”

“啊啊啊对不起薰君!!!!”真嗣立马转过身子去摸渚薰被撞到的脸。

“嗯嗯……没事哦…真嗣君。”渚薰把DSS项圈放到左手上,右手握住了真嗣伸过来的那只手,“我很愿意为了真嗣君承受这样的事情。因为。”

渚薰轻轻用力,拉了一下真嗣的手,把他的脸拉到自己的面前。渚薰微微地笑了一下,用自己的双唇触碰了真嗣的,将自己的爱传递了过去。

“我喜欢真嗣君啊。”他把脸拿开后说。

真嗣还呆在那个姿势,耳根逐渐变红:“薰薰薰薰薰薰薰薰薰薰薰薰君!!你在!你在!干…什么…”他的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。

“因为喜欢,所以想要占有,这样真嗣君就有了我的气息了。”渚薰微微一笑,“在这么一个孤独而又黑暗的世界里,能让我高兴起来的,就只有真嗣君一个人了。我想和真嗣君永远在一起。”渚薰注视着真嗣那澄澈的如同海水一般的眼眸。

我又何尝不是呢。

我从宇宙回来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。大家对我的态度都变了好多。我好难受,因为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以前的那种可以安然无事地在一起同居,时不时打打闹闹,拌拌嘴的时光。

那种时光像飞鸟一般从我眼前掠过了。是我亲手葬送了它。

可是就在这个时候,薰君,你来到了我的身边,你说你和我是朋友,我已经好久没有朋友了,我好高兴。你好像一个纯白的天使来到了我这漆黑的角落,照亮了我这里的一切。你让我知道了原来从自己的指尖还可以流出如此美妙的音符。我也同样深深地依赖着你。我也想就这样永远和你在一起。

渚薰温柔地注视着真嗣那不停地涌出泪水的天蓝色眼眸。

“薰君……薰君……我也想啊薰君…我也想和薰君永远……永远在一起啊……”真嗣埋下头趴到了渚薰的怀里失声痛哭。

渚薰把左手的DSS项圈放到了床上,双手抱住了真嗣,像安慰孩子一样轻轻拍着他的背:“真嗣君……我喜欢你哦…”“唔嗯……我也……是……”从怀里传来哽咽着的回答。

“所以真嗣君就尽管哭吧。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的。”渚薰将头稍微低下,亲了一下真嗣的头。

不知道哭了多久,渚薰怀里的哽咽声逐渐减小直到消失,然后真嗣便将头抬了起来,还带着哭腔地说:“对……对不起…(耸鼻子)弄脏薰君你的衣服了……”真嗣边说边抹鼻子。

“嗯……没事的哦。”薰对着真嗣笑了一下。

他拿起了放在左手边的DSS项圈,将项圈扣在了自己的脖子上。

真嗣刚哭红的眼睛里又开始浮现出一滴滴泪花: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是因为我……”他又把身子弯了下去。

渚薰把他抬了起来:“我是凭借自己的意志这么做的。因为我爱着你啊。真嗣君。”

第三天结束:

后来又不知道过了多少天,终于到了该去驾驶eva的那一天。

(请再次将剧情跳过到薰薰即将死去的那一段。)

“这……这些是什么啊……薰君……我做错了什么吗?”真嗣将无助的眼神投向了一直捂着脸的渚薰。

渚薰缓缓把脸从手里抬起来,但在他的防护服的脖子处,冒出一圈红光,红光绕着脖子一圈的同时,几个从来没有见过的红色棱锥体开始在渚薰的脖子处围绕。

“真嗣君……这不是你的错,这是我的错啊。因为我变成第十三使徒了啊。”渚薰无力地说道。

“薰君……薰君这是什么意思啊!我不知道啊!!”真嗣在另一边惊慌地大吼。

“GUFF之扉将由我来关闭。这不是真嗣君的错。”渚薰又露出了他最招牌的微笑。

“不……不会的吧!!”真嗣看着渚薰的样子,似乎明白了什么,从驾驶座上冲向渚薰的方向。但他被拦了下来。渚薰展开了自己的A.T立场,将真嗣隔开了来。

“薰君…薰君!!!薰君你要干什么!!!”真嗣在一边锤着A.T立场不停地大叫。

“是时候结束了。”渚薰将视线从真嗣的眼睛移开,看了看外面一片红色的光景,一脸认真地说。他话音一落,便操控着13号机已经高高举起了两只朗基努斯之枪的不属于本来的双手,一只一只地,将朗基努斯之枪插进了13号机的胸膛,由于共感,真嗣也感受到了同样的疼痛,他在生命之水里不停地痛苦地扭动着。

“即使肉体消失,愿望和诅咒也依旧会存留在世界上,影响着这个世界。”渚薰又将目光移回正痛苦的真嗣身上。

“很抱歉,这不是你想要的幸福。”渚薰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怜惜与悲痛。

真嗣从痛感中逃脱了出来,又趴到了A.T立场立场上,一边锤着A.T立场一边哭着大吼:“不要!!不要薰君!!!我不要薰君死掉…!!!我们说好了!!我们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的!!”

“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。只不过我会换一种方式,真嗣君。”

“薰君!!!薰君!!!!!!!!”真嗣的眼泪如同洪水泛滥一般从眼里喷了出来,他不停地叫着渚薰的名字,不停地捶打着无论如何也打不破的A.T立场。

“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。”渚薰小幅度抬起了头,依然笑着看着已经哭的不成样子的真嗣。

“我们还会相见的。真嗣君。”

话音一落,渚薰的头从脖子处开始绽放,如同热烈绽放的鲜花一般,四处飞溅着。

真嗣就这样看着自己的爱人在自己的面前炸成了碎片。

那个自己的天使,那个约好要跟自己永远在一起的天使,那个对自己说「爱」的天使。

他一瞬间失去了力气,瘫在驾驶座上,呆滞地看着自己面前的皮肉,有一些肉还在顺着A T立场往下流。他绝望地无法发出声音,他伸手去触碰了那一滩血糊,还温热的,有温度。

他隔着A.T立场趴在了那一滩血糊上,将头转了过去,亲吻了那一滩血糊,如同在亲吻着自己的爱人。

薰君……我会永远等着你… 

评论(1)

热度(16)